“政银聚力,赋能助企”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成为深圳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首批战略合作银行
2023-04-26 1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政银聚力,赋能助企”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成为深圳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首批战略合作银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张梦影 郄斐然)4月25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政银聚力,赋能助企——深圳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首批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受邀参加活动并签约,成为深圳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首批战略银行之一。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推进深圳工业立市、制造强市的战略部署,充分整合市工信局与金融机构各自在政策和资源方面的优势,深化产融合作,力求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撑全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在致辞中表示,市工信局围绕20+8产业集群,开展制造能力、创造能力、要素保障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产业生态培优等五大行动,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推动产业和金融形成自发性融合行为。

他提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各银行可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如中信银行与市工信局积极探索推出的财政资金加贷款联动的“增信贷”产品等。

据介绍,“增信贷”产品是银政双方联合推动创新金融产品的举措之一。该产品具有创新性、纯信用、纯线上的优势,针对接受市工信局产业资金补贴的企业,通过中信银行大数据风控模型,为企业提供便利化融资,解决了补贴资金滞后的难题。

签约仪式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邱卫东副行长等10家银行代表签署了《深圳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来自市工信局、市金融监管局、深圳银保监局、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的代表,以及受邀出席的近百家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紧跟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企业质效,为全市制造业企业提供更精准的金融服务,助力深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上图片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