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消保专列亮相深圳地铁一号线
2021-07-09 2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中行消保专列亮相深圳地铁一号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记者 朱琳)7月8日,一列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地铁专列在深圳地铁一号线亮相。这是深圳市首列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专列。当天上午,深圳银保监局胡艳超副局长、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梁加华秘书长、深圳中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同搭乘这台列车。

blob.png

据悉,为积极贯彻“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暨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部署,创新消费者权益宣教形式,深圳中行倾力打造了以消保为元素的消保宣教地铁专列。该辆专列以深圳市银行业保险业金融宣传教育“金融明白人”品牌IP形象“小明”“小白”,以及深圳中行IP形象“拓拓”和“鹏鹏”为主元素,通过卡通形象的对话和讲解,向市民宣传金融消保知识,倡导理性消费和理性投资。

步入车厢,记者看到一片清凉的蓝色,可爱的卡通形象化身“消保卫士”,手持“消保护盾”,向市民宣传“知金融理,做明白人”“防范金融风险,守住'钱袋子'”等主题的消保知识。轻松活泼的卡通形象和寓教于乐的宣传内容,不仅给市民提供轻松的乘车体验,也让市民在乘车的过程中轻松学习消保知识。

据了解,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深圳中行多措并举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员,充实消保工作力量;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业务发展、流程管理的各个环节;加强投诉管理,提升对客户投诉的重视程度,通过开展“服务质量季”等活动,积极宣导和落实投诉工作要求,提升网点服务质效。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开展。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还将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教工作,特别是针对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发挥金融宣传教育队伍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渠道,营造良好的金融宣传氛围,推动金融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