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进万家
2021-06-08 17: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各党支部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扎实开展各类活动。近日,深圳交行多家基层网点党支部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以举办财商课程、组织朗诵比赛等方式向社会普及金融知识,增强民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交通银行深圳大浪支行走进观澜文峰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财商课程。通过深入浅出的财商小故事激发学生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家庭”角色扮演让学生们步入情境,帮助学生记忆和理解金融知识。此次活动增进了学生们对金钱和金融知识的了解,帮助其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和财富观,提高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常识。

交通银行深圳海连支行与深圳市福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少年朗诵比赛,来自福田社区的十一组家庭参与了活动,孩子们精心准备,通过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的表演,诵读了《少年中国说》、《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国士无双钟南山》等,深情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活动期间,海连支行向参赛家庭普及了金融知识,新田社区关工委详细解析了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

交通银行深圳高新园支行举办了“暴利理财信不得,钱袋紧紧护心窝”六一主题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观看了“姣姣说消保,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保护自己和自身权利”萌娃演出视频和反洗钱知识动画片,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传递金融知识。此外,高新园支行还邀请了两位专业水墨画老师,现场指导小朋友创作主题绘画。本次活动得到参与客户的一致好评。(曾亚伟)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