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推出有温度的零售客户增值服务
2020-12-09 0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推出有温度的零售客户增值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2月9日讯 近年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围绕“精品银行”战略愿景,以“精诚至上、信义立行”为核心价值观,以“点滴用心,相伴成长”为客户服务理念,并结合深圳城市特点,“金融+教育”、“金融+公益”为两大主线,搭建精细化、精致化、精品化的零售客户增值服务体系,在帮助客户实现财富增值的同时,更享受到上海银行贴合实际需求的各项服务,体现了上海银行温暖贴心客户服务格局。

“金融+教育”,做一家“理解教育”的银行

教育这个话题,一直是深圳家长乃至整座城市最关心的热点,如今只要一出现关于深圳教育的消息,就会立马触动深圳家长们敏感的神经。在教育资源稀缺的深圳,“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这句上世纪末的流行口号,不仅没过时,反而更应景。深圳教育资源供应偏紧,除了学位的不足,更有因家长缺乏清晰的教育规划导致的对资源盲目争抢等原因。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针对这一教育痛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稀缺的教育增值服务,从小升初、初升高、高考政策解读到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帮助客户规划孩子国内外就学方向;从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教育迷思破解到构建游戏模拟场景培养孩子财商;从学区房选择及投资分析到孩子成长期的教育金规划,通过与邦德教育、蓝天教育等本地主流教育机构、诺德安达等国际学校及金融同业的合作,全方位覆盖客户的教育需求,在寒暑假频密开展主题内容丰富多样的“教育成长季”系列活动,形成“金融+教育”的助力体系。

“金融+公益”,做一家“传递大爱”的银行

为践行社会责任,传播公益精神,为青少年传递金融知识与金融理念,11月28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结合深圳读书月,在深圳中心书城成功举办“向上吧!少年”金融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还向深圳百灵鸟康复园的听障儿童捐赠图书及绘本,并为深圳分行的慈善小天使们颁发了“慈善天使”证书。

仅仅11月,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便先后邀请了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以及著名当代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与客户面对面,在分享阅读写作心得的过程中,在客户孩子的内心世界撒下关于“爱心”与“想象”的种子。

“向上吧!少年”金融公益项目还涵盖“寻找爱心帮扶小伙伴”“四朝百年银行——重踏历史足迹”“关爱听障儿童——交流日”、“送他一本书——爱心捐赠”“山路·走进云南寻爱之旅”等系列活动。

为金融插上“公益”的翅膀,用金融工具培养孩子的财商和爱商,在客户的金融行为中引导客户将存款利息、理财收益、基金定投收益用来做慈善,金融工具可以将“小爱”的水滴复利成“大爱”的海洋。此外,早在2019年1月,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便落地了国内个人客户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玉爱慈善信托,充分展现慈善信托“让金融充满爱的能量,让财富发挥更大价值”的初衷。

“金融+创新”,暖心消保服务就在“您”身边

2020年9月,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做客“40‘圳’当年,金融大家谈”节目,参与“远离非法校园贷、莫用青春来还债”话题访谈,畅聊“校园贷”那些事儿。节目中,上海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案例,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和高校学生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并通过对金融知识的介绍,帮助金融消费者和高校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近年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坚持金融知识宣传的“公益性原则”,通过让客户“看得懂、听得清、讲得明”的宣传及方式,以金融消费者的切实需求为出发点,联合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面向市民在中心书城开展以“科学投资理财向金融诈骗说NO”为主题的深圳金融公益讲堂;连续两年邀请深圳部分高中学生以职业体验夏令营的形式,到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开展交流培训,实地了解银行行业和金融知识,做一名合格的“金融小卫士”等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人心所向,即是流量。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丰富完善“金融+”客户增值服务体系,深度挖掘客户需求,从客户全生命周期出发,用真心传递温暖服务,用匠心铸就精品银行,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曾明瑞)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