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全国同步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辖区网点全部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2020-11-30 14:4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与全国同步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辖区网点全部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制度,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自2020年11月28日起使用存款保险标识。日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辖内所有网点已全部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image.png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方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保费由金融机构按规定交纳,存款人不需要交纳。《存款保险条例》已于2015年5月1日起实施,根据该条例,我国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可以根据经济发展、存款结构变化、金融风险状况等因素调整最高偿付限额,报国务院批准后公布执行。 

实践证明,存款保险制度在保护存款人权益、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各国普遍实施的一项金融业基础性制度安排。使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存款保险标识直观、醒目、具有公信力,有助于储户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其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法律保障。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作为参保机构之一,始终把金融消费者的权益置于重要位置。28日,该行所有营业网点第一时间完成了入口、现金柜台、随行式自助机具的存款保险标识揭牌工作,还在大堂引导台摆放了存款保险标识台牌,在公众教育区摆放了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在门头LED屏统一投放了存款保险标识宣传标语,实现了辖区网点全覆盖、网点办公区域全覆盖,确保进入营业网点的客户能清晰识别到该标识。 

为进一步保证客户充分知晓自身权益受到保障,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依托网点跑马电子屏、宣传折页栏、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加强日常宣传普及工作,重点关注信息获取不太方便的市民,主动做好厅堂咨询问答环节。同时,各营业网点还将走出银行,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周边社区基层群众金融咨询服务。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会持续做好存款保险标识的日常维护工作,当存款保险标识出现破损、污损、褪色、不合规格时,或者宣传折页、手册短缺、电子屏标语展示异常时,将有工作人员进行迅速处理。 

据悉,存款保险标识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设计。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名单,并将定期更新,公众可以方便查询。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