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保就业、走街道、进社区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街串巷”服务上门
2020-10-30 18:2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稳企业、保就业、走街道、进社区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街串巷”服务上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  小微活,就业旺,市场兴。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机体细胞,是最需要金融支持的市场主体。

在民营经济高度发达、商事主体总量和创业密度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名首位的深圳,小微企业已然成为深圳独具特色经济生态。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小微企业亟需金融支持“留住青山”。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始终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责任,切实抓好政策落实,主动转变工作作风,转化服务思维与模式,多举措推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对接活动,提升服务实体能效,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金融“触角”全面延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根据监管机构工作安排,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发布了“百行进万企、浦发组合贷”金融服务方案、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服务方案,并且组建了5支工作突击队,走入社区街道、下沉送去服务,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第一轮“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问卷填报工作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累计为名单企业提供了147笔融资服务,合计超6亿元。同时,在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启动的4个月间,该行对接了35个街道办,覆盖了深圳区域将近一半的街道,举办17场银企对接会,对接客户超500户,对接融资近亿元。

全面覆盖的除了区域,还有行业。结合深圳“创新、创业、创投、创客”活跃市场特点,深圳分行聚焦实体经济需求,着力支持数字经济、5G、健康产业等新兴制造业,以及传统外贸、跨境电商、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旅游娱乐等传统行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金融领域和普惠金融领域的产品优势和市场优势,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关注和投入。截至2020年9月末,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服务科技型企业六千余户,并为其中近800户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贷款总量累计超过400亿元。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通过问卷调研、走访企业等充分的信息交互,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精准匹配金融服务需求,真正切中企业的痛点与堵点。

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是名单中一家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业务、计算机软件及弱电智能系统工程,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设的技术企业,为政府的各项系统集成项目提供全面解决方案。该行通过银企对接会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工延迟,主营收入锐减,但租金和工资仍需按时缴纳和发放,日常经营性现金流已捉襟见肘。深圳分行随即安排突击队队员进行回访与跟踪,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制定融资服务方案,通过“绿色通道”高效获批100万元贷款。

 像这样的小微科技公司在深圳还有很多。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设计特色产品,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切实纾解企业遇到的开工难、招工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全面保障了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

金融“高速”效率畅通

在今年以来特殊的经济社会大背景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街串巷、下沉服务,不仅仅是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实体经济提供精准金融支持和服务,更是为了回顾初心,坚守金融业作为服务业的本源定位。当今,数字化、信息化的技术发展趋势,已经改变了金融服务流程和业务逻辑。

在走访街道社区、小微企业的过程中,该行也同步收集了更多的使用场景、了解更多了客户痛点。该行坚持围绕客户体验核心,以科技手段修建金融供给的“高速公路”。深圳分行持续丰富线上融资产品线,推出在线贴、银税贷等线上金融产品,进一步提高了金融服务的便利性,推动了金融资源的高效配置。截至目前,该行通过在线贴产品实现投放超21亿。

今年以来、疫情突发,重塑了经济生活方式,也重新定位了金融服务重心。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充分发挥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的服务优势,服务千行百业、惠及千家万户,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王曦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