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老人今年还能免费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吗?罗湖区卫健局回应:采购尚未到货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老人今年还能免费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吗?罗湖区卫健局回应:采购尚未到货

分享

近日,有罗湖居民反映,从2016年起政府就给本地60岁以上老人免费注射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然而今年还没有相关通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日讯(记者 郑熙蓉、卢怡铧、黄琳  实习记者 崔筱彤)为有效降低老年人群流感和肺炎的发病率,从2016年起,深圳开始实施老年人流感和肺炎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然而近日,有罗湖居民反映,如今已经11月了,自己却迟迟没有收到免费注射疫苗的通知。对此,罗湖区卫健局回应,称目前采购的流感疫苗尚未到货,疫苗到货后会通知安排接种。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官网截图


报料:心急!今年何时给60岁以上老人免费注射流感和肺炎疫苗?

 10月27日,有住在罗湖的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表示:“从2016年起政府就给本地60岁以上老人免费注射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然而今年10月份都快过完了,仍然没有相关通知。据医生讲注射疫苗的最佳日期是10月和11月份。他希望罗湖区卫健局能跟进此事,尤其“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老人们尤为关注此事”。

 

回应:采购的疫苗尚未到货,到货后会迅速安排接种

10月30日,就此事记者咨询罗湖区卫健局,其回应称:“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由市疾控中心负责统一采购流感疫苗,然后再分发到各区级疾控中心。”目前市疾控中心“采购的流感疫苗尚未到货”。待疫苗到货后,罗湖区疾控中心将迅速安排派送到本区各社康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由各社康通知本辖区符合条件的居民前往接种。”


背景:

老年人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对象为深圳市户籍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中的60岁及以上人群,既往已接种过肺炎疫苗的老年人不再接种肺炎疫苗,接种对象在接种当日须年满60周岁,还须在接种点出示有效证件(户口本、身份证、医疗保障卡)以证明其为本次接种对象,并且身体健康,无流感或肺炎疫苗接种禁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 赵颖致 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