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字当头,稳中求进 | 深圳公证处年度关键词出炉!
2022-01-25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字当头,稳中求进 | 深圳公证处年度关键词出炉!

七、知识产权守护者

过去一年,深圳公证处加大对公证信息化产品的投入,着眼于保护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研发,推出电子取证存证平台——“存证通”。同时,企业也可通过在线邮寄送达公证系统“云邮通”,实现邮寄送达全流程证据保全。深圳公证处还可针对企业需求为企业制定个性化的公证服务方案,用科技手段打造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

深圳公证处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此外,深圳公证处与深圳市安证企业合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在公证领域的研发应用,进一步推动公证的公信力和司法鉴定的技术优势深度融合,共同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2021年4月,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深圳公证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科兴科学园开展了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公证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倡导企业、市民用公证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截至2021年底,深圳公证处受理证据保全公证9015宗,其中一宗为企业挽回高达3000万元的损失。目前,深圳公证处已与深圳市服装协会等企业组织签订合作协议,为各企业组织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咨询和服务。

回首去年,我们一往无前,坚守一线。深圳公证处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姿态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

深圳公证处收到的来自办证群众的感谢信。

眼下,疫情依旧反复,未来一再充满着不确定性,也不断磨砺公证人搏风击浪的神经。可以肯定的是,公证职能在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保障民生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稳求进,以进促稳,脚步所向,皆为前方。虎年在即,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