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字当头,稳中求进 | 深圳公证处年度关键词出炉!
2022-01-25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字当头,稳中求进 | 深圳公证处年度关键词出炉!

五、选房环境护航者

作为全国首批部级文明公证处,深圳公证处一直致力于为房地产行业提供智能化、全流程化、个性化的公证法律服务,更是致力于楼盘摇号选房、城市更新项目等综合性公证法律服务。

2021年,深圳公证处与明源云客达成战略合作,以“公证+科技”为服务方式,以地产行业为精准服务对象,共同推出“公证e选房”在线选房系统。这是一个本地化部署、个性化开发的在线开盘选房系统,具有稳定性强、开盘效率高、中立性强、个性化强等特点,也充分发挥了公证证明、监督等预防纠纷的核心职能作用。

“公证e选房”在线选房系统。

为确保选房工作在阳光下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已经是各类选房活动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深圳公证处组建了专业的公证摇号团队,采取电脑软件摇号及摇号机摇号等多种方式。

2021年,深圳公证处共为20个房产项目办理选房顺序摇号公证及在线选房,对深圳市2021年度第二批次居住用地出让摇号活动等重大项目办理现场监督公证,充分保证了摇号活动的公开透明、公平可信,为购房者营造公平公正的选房环境,为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六、“公证+金融”

2021年,深圳公证处秉承“公证为民”理念、积极探索实践“金融+公证”的全新公证服务模式。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手续繁琐、流程不规范等诸多市场痛点,深圳公证处与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及安家天下(深圳)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特色公证服务——“公证安心贷”。“公证安心贷”模式的推广,将有效促使行业自我规范,通过引入公证监督模式,使客户告别“套路贷”。

“公证安心贷”签约仪式。

此外,深圳公证处先后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在赋强公证、安心贷等业务上实现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公证机构在预防纠纷、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方面的职能作用,为全市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专业、更加便捷、更多贴心、更有效率的公证法律服务,将公证便民利企的宗旨落到实处。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