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字当头,稳中求进 | 深圳公证处年度关键词出炉!
2022-01-25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字当头,稳中求进 | 深圳公证处年度关键词出炉!

三、最多跑一趟

2021年,深圳公证处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及时拓展在线服务范围,让“数据跑腿”替代“人工跑办”,让“足不出户,公证到家 ”不再是一个空喊的口号。目前,深圳公证处在咨询、预约、申办、电子数据存证、邮寄送达、翻译、公证进度查询、公证书核验等环节均可在线完成。

深圳公证处提供多元化线上公证服务

另外,还提供远程视频公证、视频云会议等线上服务,多措并举优化公证服务便民环境。疫情期间,深圳公证处推出疫苗接种记录公证,满足群众出境防疫公证需求,已办理近300宗。

线下方面,深圳公证处也积极开展一站式、一体化的公证延伸服务,与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同合作,于深圳公证处新浩e都服务窗口增设不动产自助查询打印终端,一键实现信息查询及现场资料打印,来办证的市民不必再两头跑。

除此以外,深圳公证处多个办公点坚持“过节不打烊”,其中兴业综合部更是“一年365天不打烊”,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朋友的办证需求。

四、中秋敬老暖人心

多年来,深圳公证处在重阳节期间,都会开展免费公证遗嘱活动,为60周岁以上长者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2021年,免费公证遗嘱活动从7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底。深圳公证处的一线公证员从群众的需要出发,把“宾至如归”的感觉带给每一位前来办证的老人。期间,深圳公证处共办理免费遗嘱公证706宗,公证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服务,得到现场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

深圳公证处公证员李燕灵与常凯迪上门为患病当事人陈先生办理遗嘱公证,收到当事人赠送的锦旗。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在办证过程中,也不乏遇到老人身体不便到达现场办证的情况。由于疫情原因,公证处正常情况下是不提供上门办证服务的。但迫于有老人病重不能到场,公证人员便主动提出上门办证,将“群众有事找上门”变为“公证服务送上门”,为老人解忧身后事。用家属的话说,就是:“她的善举让我那位饱受病痛折磨的母亲感受到了深圳司法铁面下柔情的一面。”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