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字当头,稳中求进 | 深圳公证处年度关键词出炉!
2022-01-25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字当头,稳中求进 | 深圳公证处年度关键词出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陈嘉雯)时光荏苒,辛丑年已经进入尾声,在虎年来临之际,深圳公证处梳理出了深圳公证处专属的年度“关键词”。回首这一年,深圳公证处没有被疫情阻挡了前进的步伐,而是不断拓宽公证业务的宽度、增强普法宣传的力度、保证公证人员的专业度、提升公证服务的温度,在普法宣传、信息化产品研发、创新型综合公证法律服务模式等领域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一、公证永远跟党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公证处党委秉持“公证永远跟党走”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积极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与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和主题征文投稿,举办共商共建活动。同时,深圳公证处自上而下团结一致,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实践相结合,贴近群众需求,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20余项、80余件便民利民措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便企利民的实际举措。

深圳公证处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参观市党史馆。

过去一年,深圳公证处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3次、政治教育66次,组织线下走访慰问老党员干部共计21次,并在赛场上斩获两项殊荣:在深圳市司法局主办的“学百年党史,建司法新功”主题知识竞赛决赛中,深圳公证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在深圳市司法局主办的“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深圳公证处王雪同志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公证普法零距离

长期以来,深圳公证处致力于将优质公证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社会各界更好地知晓公证、了解公证、运用公证。

自2020年以来,深圳公证处持续打造“簕杜鹃公证讲堂”普法宣讲品牌,广泛开展“公证构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除视频以外,深圳公证处丰富线上宣传形式,开辟微信专栏,以漫画、音频、图文等形式开展公证案例解读和相关公证法律知识的普及宣传。

深圳公证处“簕杜鹃公证讲堂”与深圳广电集团“先锋898”普法节目

线下方面,深圳公证处多次走进社区、企业、产业园区,开展“簕杜鹃公证讲堂”系列普法宣讲7次,参与人数多达上千人。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圳公证处成立了由骨干公证员组成的专业普法团队。2021年12月,深圳公证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金祥同志受聘成为深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