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装饰装修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发布 居众装饰、土巴兔、领航装饰位居前三
2021-06-15 16: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装饰装修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发布 居众装饰、土巴兔、领航装饰位居前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 (记者 田志强)现代生活中,装修已经成为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因素。但由于装修服务专业性较强,大多数消费者不了解其中门道,信息不对称、装修闹心事时有发生,如工程款超预期、工程质量问题、工期拖延等。这时,选择一家靠谱的装修公司就显得颇为重要。

夏秋季节是消费者装修的高峰期,为促进装饰装修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会监督,客观公正反映装饰装修行业经营者对消费纠纷的处置态度和能力,6月15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月月3·15”深圳市装饰装修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引,助力装饰装修行业提质升级,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深圳市消委会数据显示,在对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深圳注册并有一定市场占有率的14家装饰装修经营者进行消费评价指数排名后发现,14家经营者均已建立投诉处理和解通道,消费评价指数平均值为5.98分,大部分企业能快速响应消费者投诉且处理成功率较高,体现了经营者对消费者的重视程度较高,降低了消费者的维权成本。

(《深圳市装饰装修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名 》数据:2020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 )

其中,深圳市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消费评价指数得分最高,其在“接单速度”、“提出方案速度”方面得分为满分,“自行和解成功”、“消委会调解成功”、“调解员评分”得分均为最高,说明其重视消费者投诉,积极履行消费维权主体责任,对消费者诚意度高,消费者对其满意度高。

土巴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消费评价指数排名第二,其在“接单速度”方面得分满分,“消委会调解成功”、“调解员评分”方面得分较高,说明其重视消费者投诉,响应速度较快,配合消委会调解程度较好。

深圳领航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消费评价指数排名第三,其在“消委会调解成功”得分与第一名得分并列最高、“自行和解成功”方面得分较高,说明其投诉处理成功率高,消费者对其满意度高。

此外,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也提醒排名相对靠后的三家公司应提升对消费者投诉的响应速度,同时更进一步重视消费者诉求,提高投诉和解成功率。

接下来,深圳市消委会将继续秉持让消费者“消费前省心,消费中舒心,消费后不闹心”的工作理念,持续发布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构建消费监督闭环,敦促各行业经营者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