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电高考能量站为考生提供免费充电30分钟服务
2021-06-10 14: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搜电高考能量站为考生提供免费充电30分钟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记者 张俊达)今年全国共有1078万考生走上高考考场,人数规模再次突破历史记录,据预测,今年高考的本科录取率相较2020年或将略有下降,考生又将迎来堪称“史上最难”的高考年。

为了应对这一“史上最难”高考年,社会各界也做足了准备工作。今年高考期间,深圳全市的62个城市志愿服务站(U站)将在高考期间提供饮水、歇息、手机充电和应急处置等服务,并在考试期间安排志愿者全程值守,给考生以及陪考家长提供更好的服务。

其中在手机充电方面,U站于早先合作了共享充电宝品牌搜电充电,并已完成了第一批共计55台共享充电宝设备的铺设。高考期间,搜电充电将以更加便捷、人性化的即时充电服务,纾解广大陪考家长的电量焦虑之困。

据了解,除了提前入驻U站完善即时充电服务网络之外,搜电充电还在高考前紧急派出三十余名一线工作人员,在深圳的多个考点周边新增共享充电宝点位,并将其打造为“助力高考能量站”,进一步提升即时充电的服务能力。

搜电充电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搜电充电在深圳的宝安区、龙华区、罗湖区等区域的多个考点周边新增了数十个充电点位,并在高考期间为陪考家长提供“首半小时免费”的优惠举措。“我们完全能够感受到家长们陪考时的焦虑心情,而‘电量焦虑’不应在这个时候成为家长们的烦恼。我们希望用切实的行动,为陪考的父母们‘充能’,也希望考生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特殊时期下的“最难高考”,无论对于考生还是他们的家人、学校、亲友乃至全社会,都是一场大考。各方将各司其职、共同努力,保障高考的平稳、顺利进行。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