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燃喜迎20周岁、创新变革共创新时代”系列活动启动
2021-05-17 11: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青春中燃喜迎20周岁、创新变革共创新时代”系列活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 近日,“青春中燃喜迎20周岁、创新变革共创新时代”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总部所在地福田区联合广场四楼举行,活动旨在展现中国燃气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创新变革、与时俱进,勇担社会责任,为实现“气聚人和造福社会”的伟大使命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中国燃气成立20周年。

启动仪式由中国燃气集团党委书记陈燕燕主持。中国燃气党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工青妇代表共计70余人,以及中国人寿、宝能集团等其他共建单位领导参加活动,福田街道福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徐少芬,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黎迪,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燃气集团党委书记陈燕燕

黎迪在致辞中对中燃集团总部即将搬入罗湖区红岭片区表示欢迎与期待,她还简单介绍了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对区内企业的服务与帮助。

陈燕燕介绍了献礼建党百年活动方案,包括五大主题活动,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微信群、在线读书会、现场参观学习等方式,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集团发展不断汲取力量。二是做好结对共建活动,联合上级党委与前海税务局、中国人寿、宝能、招商银行等集团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交流座谈、参观学习等方式,争取更多创新做法走进公司,促进资源共享、业务共进。三是开展评优评先活动,表彰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同时开展先进事迹宣传,在集团上下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四是开展关爱慰问活动。联合相关单位,打造“党建+慈善+公益”工作模式,开展“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等慰问活动。五是在集团范围内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歌曲创作大赛,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用文化塑魂、文化铸企,不断激发全体员工的爱国热情,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中,马海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中燃青年代表发言,她用青年人特有的一股子冲劲儿、干劲儿、闯劲儿,饱含激情和梦想表达了与中燃共成长、同进步的信心和决心,用优异的成绩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燃气与中国人寿、宝能集团共建签约合影

之后,中国燃气与中国人寿、宝能集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并发表共建宣言,“携手共建促发展,凝心聚力跟党走……”,铿锵有力的话语透露着三个共建企业在此次共建结对活动中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让优秀企业党建经验得到传承和发扬,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中国燃气副总裁陈新国

最后,中国燃气副总裁、老党员陈新国宣布“青春中燃喜迎20周岁、创新变革共创新时代”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启。

据了解,成立于2002年的中国燃气,如今已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商,该集团党委成立于2017年,截至2021年3月31日,集团已有党员4215名。中国燃气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积极探索混合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从组织建设、党风廉政、支部建设、党建活动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去年抗疫最危险的时刻,全体中燃人勇于担当、捐款捐物、全力保供,充分弘扬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得到了上级组织的肯定与表彰,2019年更是被评为“深圳市非公企业示范党委”,2020年中国燃气旗下企业——中燃宏途物流被评为“全国物流行业抗疫先进企业”。

近年来,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燃气党委始终将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筑牢意识形态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能量,为集团反腐倡廉构筑坚强的精神堡垒。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新征程中,中国燃气党委将不忘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让鲜艳党旗在中燃高高飘扬!(张俊达 )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