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统体育边界,科技运动HADO进入深大校园
2021-01-12 17: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打破传统体育边界,科技运动HADO进入深大校园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 近日,深圳大学艺术与科技跨界创新实验室联合月影凝聚,将科技运动HADO引进深大校园。当虚拟能量球与护盾可操可感,深大的这项AR运动HADO引人瞩目,成为科技体育界标杆。

源自日本的科技运动HADO,致力于打破虚拟与现实的边界,将AR与传统体育相结合,打造属于下一个世代的科技运动。现在 HADO AR运动场的身影开始频繁出现在深圳的各大商圈中,成为了深圳年轻人热议的话题焦点。

如今广受欢迎的HADO终于来到了深圳大学。在深圳大学艺术与科技跨界创新实验室与深圳市月影凝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推动下,“ HADO AR运动场——深圳大学专场”正式拉开帷幕。

HADO深耕教育领域,青少年爱好者遍布全球

HADO巧妙地将AR技术与体育结合到了一起,凭借着多年潜心运营,逐步发扬壮大,吸引了全球数百万青少年参与到HADO的体验中。随着三次世界杯比赛的成功举办,HADO已然成为了炙手可热的STEAM体育项目。

2019年HADO世界杯

中国香港的圣公会基显小学是当地首间引入AR科技运动的小学,HADO已经成为了该小学体育课程的一部分。

2019年新加坡首届HADO青年杯的顺利举办,吸引了当地众多学生群体参赛。日本的福冈第一高中更是率先成立了首个校园 HADO社团,积极备战将于2021年举办的日本 H20 HADO高中锦标赛。

2019年新加坡HADO青年杯

HADO以赛事为目标,以体验为切入点,以校园为基石,形成了一套成熟完整的课程训练体系。

HADO空降深圳大学,引发热烈反响

据主办方介绍, HADO此次来到深大,正是想寻求科技体育项目在中国高校中的更多合作可能性。“ HADO AR运动场——深圳大学专场”于2020年12月18日正式开启,开放体验活动持续到了去年12月24日。HADO运动场色彩靓丽,吸引着路过的人流跃跃欲试。

HADO教员们认真教授技巧,规则而极易上手,原本互相陌生的同学们随机组队,与队友默契配合,逐步领悟到更多的对战技巧。

HADO的比赛模式有效的避免了直接的身体对抗,大大缩减了体验者们因性别、年龄、身体素质方面的差距所带来的不平等,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科技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HADO赛事吸引了路过的学生们驻足观看

此前举行的2V2欢乐赛为HADO深大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比赛在校园中组建了16支队伍参赛。在正式比赛中队员们可以自行调整拥技能点数,极其考验队伍的战术配合。每位队员都拥有不同的专长,整支队伍的作战风格多变,HADO比赛的赛况也将变得更加风云变幻。

本次参赛的16支队伍通过分组的方式进行积分赛。最终有两支强队成功出线,晋级BO3决赛。双方凭借充沛的体能、惊人的毅力和优异的技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比赛,赢得了满堂喝彩。

HADO的黑科技属性、荣誉感极强的团体活动、千变万化的对战技巧,都使得HADO成为校园里最热门的项目。在未来HADO将深入展开与小学、中学、高校间的合作。

据悉, HADO中国代理方月影凝聚,将积极推进校园 HADO AR运动场的落地,提供配套的技术支持和完整的教育体系。打造试点课程,并且针对不同学龄的学生均有定制化调整。(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