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家“蔡澜港式点心店”落户壹方城
2021-01-08 1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宝安首家“蔡澜港式点心店”落户壹方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8日讯 继火爆北上广深、荣登深圳必吃榜后,由美食家蔡澜亲自打造的“蔡澜港式点心”品牌,近日空降深圳宝安壹方城!新店一开业即排起长龙,热闹非凡。

作为《舌尖上的中国》美食总顾问,蔡澜一直希望将天下美食分享给广大吃货。怀着还原早年香港街头“平正靓”点心的愿望,蔡澜选择在遵循正宗制法下大胆创新,在自创的港式点心品牌中加入更多年轻元素,从菜品到餐厅环境,都以“有趣、年轻”的姿态与顾客沟通,所以自第一家餐厅开业,一直受到广大食客青睐。

顾客点赞最高的酥皮山楂叉烧包,几乎是每桌必点,走时还要打包一份的镇店招牌,开业至今已经被吃掉150W个。据蔡澜港式点心总厨张日诚介绍,为了做出这款独具一格的酥皮山楂叉烧包,蔡澜和自己在品牌筹备阶段经历过十数次试吃和调整,最终使用3种不同山楂熬煮3小时制成酱料,搭配秘制的叉烧,同时吸收港式菠萝包的制作方法,才有如今这款外皮酥到掉渣,内馅酸甜不腻的招牌产品。

传统的美食也应保留传统味道。店里另一款招牌点心——在大众点评荣获“深圳马拉糕第一名”的古法马拉糕,用整整三天,自然发酵出漂亮的琥珀色麒麟纹,也是蔡澜特别推荐的产品。张日诚总厨同时介绍说,分辨一块马拉糕是否正宗好吃,第一要看它的颜色,自然发酵的马拉糕,表面会是微微反光的琥珀色,侧面有三排气孔,气孔越大越蓬松,顶部则有类似“麒麟片”的麒麟纹;第二要看它的蓬松度,一定要会“跳舞”,压下很快回弹,才算上品;第三要品尝入口的香味,正宗的马拉糕入口空气感十足,有自然的香甜味,细腻蓬松,入口即化。蔡澜港式点心的这款马拉糕,沿用了古法制作,费时费力但口感口味一吃便让人赞不绝口。

此次开业,恰逢蔡澜港式点心“港点心意”系列产品上新。五道港味浓厚的点心,尝一口便能将食客带回三十年前老香港的街头。

鳗鱼香煎糯米鸡,这是一款老一辈食客几乎快要遗忘,年轻顾客更是闻所未闻的香港怀旧点心。从前的糯米鸡,其实是有两种做法的,一种是时下依旧流行的荷叶包裹,另一种即是这次推出的香煎做法。只不过后来因为香煎的做法太复杂,便少有人愿意坚持。蔡澜先生怀念以往的味道,在此次“港点心意”产品中,推荐了此款糯米鸡,并根据多年的美食经验,将蛋黄涂抹至糯米鸡两面,煎至金黄,使至更加焦香,再搭配一大块上品蒲烧鳗鱼,方得圆满。

避风塘鸡脆骨也采用了经典港式的避风塘烹制方法。正当红的鸡脆骨,表面裹上甘口焦香、脆而不煳的蒜蓉,一口一颗,香辣嘎嘣脆。

同期上新的,还有啫啫酿五宝、脆鱼皮艇仔粥、大三元煲仔奶茶三款经典港味。相信身处港粤文化中心地带的深圳朋友,会在感到熟悉的同时,从中尝到口味创新的惊喜。

据蔡澜港式点心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蔡澜港式点心已完成一线城市品牌布局。接下来不仅会在已登陆城市继续开拓新店,还会进一步向二、三线城市扩张。大众点评评论显示,蔡澜港式点心全国十数家餐厅均保持较高人气,高峰期排队时间常在2个小时以上,想要前去一品美味的食客建议提前安排好时间。(吴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