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的“TA”》公益活动总结报告会顺利落幕
2020-10-19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寻找最美的“TA”》公益活动总结报告会顺利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 忆旧日,疫情肆虐;望今朝,春华绽放。神州大地,沃土万里,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来自各行各业的“TA”们,同样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14亿同胞的“同袍”共情,汇聚成坚不可摧的决胜之心。

近日,致敬战疫英雄·绽放热血青春暨《寻找最美的“TA”》公益活动总结报告会在深圳市科学馆圆满举行,让我们共同为英雄致敬、为冲锋定格,为大爱放歌。

福田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福田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白荣华;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深圳市侨联副主席、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会长廖志仁;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熊建义;深圳市社联社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李艳刚;福田区人大代表、福田区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卓遵伟;深圳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办副主任、大鹏医疗集团院办主任曾理;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秘书长、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秘书长邓红照等,亲临出席本次公益活动总结报告会,与我们共同见证战斗在抗疫一线最美的“TA”们的点点滴滴。

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理事长、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秘书长辛世民首先我们解读了本次活动的深远意义,他表示每个逆行奔跑的姿势都会在大地上留下投影,当疫情退去,这些投影会如甲骨文一般铭刻故事,历史有多漫长,爱就流传多永久。

辛世民解读活动深远意义

本次总结报告会上,《寻找最美的“TA”》活动主策划人——深圳耀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左襄亦讲述了本次活动的初心。左总被困武汉疫区长达76天,深切感受了病毒的无情,也看到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武汉解封的第一时间,左总秉承传播社会大爱及正能量的初心返回深圳即策划了本次活动,为讴歌在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各行各业最平凡的英雄们,让每一颗爱心都不被辜负,每一份付出都被感谢。

左襄讲述被困武汉经历及活动初心

随后的抗疫先进人物事迹宣讲会中,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吴明为我们揭秘院感人是如何奔走穿梭于每个角落,对全院感染防控工作进行培训、指导、监督和检查,并取得所有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优秀战绩;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中级督导吴巧敏讲述她如何为心灵戴上“口罩”,守护生命不断线的动人故事;深圳市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会长赵海峰汇报了民营医疗机构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办医的深厚情怀及责任担当。三位抗疫先进人物为我们诠释了战疫逆行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期间,一位特殊的嘉宾亦悄然莅临现场,他就是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急救医学部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冯永文,冯主任刚参加完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被评选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是祖国的翘楚、是深圳的骄傲!


冯主任现场讲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抗疫精神

深圳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市福田私营企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寻找最美的“TA”活动策划人郭招强随后对本次公益活动进行了总结,表达了他对“平凡逆行者”真挚的感激之情,感激感谢生而不凡、生而无畏的“TA”们。

郭招强总结本次活动并向战疫逆行者们致敬

活动尾声,会场响起一首满怀敬意及祝愿的歌声——寻找最美的“TA”公益活动主题曲《无名英雄》。这是由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并多次参演央视春晚、与郎朗同台演奏的孙培轩与民谣吉他创作歌手强晓龙共同亲情献唱的原创战疫歌曲,现场的各位嘉宾及观众无不感动,感谢无名的英雄们用那坚如磐石的双肩,践行着初心使命及铿锵有力的誓言。

最后是共同见证荣誉时刻,寻找最美的“TA”公益活动中的14位平凡英雄被授予荣誉个人的称号。荣誉见证人为他们颁发奖牌及赠予荣誉证书,以感谢这些平凡的英雄们全力以赴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吴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