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怡翠社区食品安全活动获居民一致好评
2020-09-15 1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海怡翠社区食品安全活动获居民一致好评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梁意)为提高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及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意识,打造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近日,在龙岗区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专项经费的资助下,中海怡翠社区组织开展了“民生微实事•大盆菜”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食品安全工作坊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走进配餐企业,探秘校园餐

中海怡翠社区组织开展的“民生微实事•大盆菜”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食品安全工作坊之参访食品生产企业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参观食品生产企业“一米厨房”生产加工、储存、质量控制、配送等环节,通过近距离了解食品加工过程及生产环境的方式,帮助居民增进对食品生产加工和校园餐的了解,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社区居民代表及食药安志愿者共计30人参与本次活动。

通过实地参观了解校园餐的生产流程、会议室观看厨房每日工作纪录片、聆听一米厨房工作人员讲解校园餐供餐标准PPT等三方面增进对校园餐的了解,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此次活动同时邀请居民们亲自品尝一米厨房的学生餐。餐后,居民们对一米厨房的学生餐生产规范与菜品口味给予高度肯定,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更是感慨“我的学校如果也有这种校园餐就好了”,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食品安全知识,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开展食安课堂,增进食安知识

在随后展开的小志愿者实验课堂活动中,通过体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学习蛋挞制作两方面增进对食安知识的了解。

“这个蔬菜是合格的”活动现场,街道快检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操作演示了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项目的快速检测,详细讲解快检的作用、检测结果如何判定等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认识。

小朋友和家长在老师的指导示范下动手制作小食品,同时聆听与之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小孩以前对鸡蛋、牛奶等食材都不了解,也不爱吃,今天学习后,竟然跟我说以后要多喝牛奶对身体好”“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挞,真香”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本场活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在玩乐间为社区居民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学习效果。接下来,中海怡翠社区还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社区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让居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