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现在已经能够达到安卓系统70%-80%的水平
2020-09-10 10:21
来源: 深圳商报

鸿蒙系统现在已经能够达到安卓系统70%-80%的水平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9月10日讯(记者 陈姝)“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本周将在东莞举办,本次大会将发布新版鸿蒙系统,同时还将宣布华为移动服务HMS Core5.0及华为手机系统EMUI11等新进展。

根据大会官网发布的议程,10日下午的主题演讲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发表《共建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态》演讲,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发布全场景终端软件,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将介绍HMS新沃土将如何打造等。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松湖对话”,华为消费者业务相关负责人将深入解读鸿蒙、HiLink生态、HMS和河图等技术和产品。

华为自有操作系统——鸿蒙自去年8月“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以来一直备受业内关注。鸿蒙是华为公司5000多名科研人员,花费近10年时间研发而成的。2017年鸿蒙内核完成技术验证,2018年用于终端可信执行环境(TEE)测试,2019年基于开源框架进入关键模块自研阶段。余承东去年曾说,未来3年,鸿蒙系统将从智慧屏产品应用延伸至手表手环、车机、音箱、耳机、VR眼镜等更多智能设备中。

一年以来,鸿蒙系统已率先用于华为和荣耀的多款智慧屏产品,有传闻称最新的鸿蒙系统将用于华为最新的平板,有可能在本次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此前余承东在参加亚布力论坛青岛峰会曾表示,今年年内尚无发布搭载鸿蒙手机的计划,明年可能性较大。余承东同时称,目前华为已经投入了上亿元改进,鸿蒙系统现在已经能够达到安卓系统70%-80%的水平。

在去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对外亮相HMS(华为移动服务),是华为生态拼图的重中之重。HMSCore3.0版本去年上线,今年6月HMSCore已迭代到5.0版本。覆盖到应用服务、图形、媒体、人工智能、智能终端、安卓系列以及云服务等七大领域。余承东透露,华为应用市场目前已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高达4亿,成为Top3应用市场。根据华为最新公布的数字,截至2020年6月,HMS生态全球注册开发者已达160万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