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少年体教结合结硕果:10年输送超266名运动员进入“双一流”大学
2020-09-04 17:0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青少年体教结合结硕果:10年输送超266名运动员进入“双一流”大学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  (记者 汤莎)“10年来,深圳已有超过266名运动员考入了‘双一流’大学。”9月3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青少年体育工作座谈会上,总结了深圳近年来体教融合取得的成果,并探讨未来深圳青少年体育训练等工作部署。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竞技体育处相关领导以及市体工大队、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市足球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深圳市委市政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体教融合的发展,在体彩公益金中拔出专款扶持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开展工作。目前深圳有省级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33所、市级43所,并有近300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占到全市学校的1/3强。据了解,深圳10年来超过266名运动员考入了“双一流”大学。

image.png

育才中学排球队获今年省锦标赛男子甲组冠军并连续3年有队员考上清华大学

韩星元表示,深圳多年来开展体教融合工作很有成效,也很有意义:“体教融合不仅为上级单位输送了高水平运动员,也为全国重点高校输送了人才,而且带动了深圳各所学校体育运动发展,培养人格健全、体魄强健的学生。”

image.png

深圳华侨城中学棒球队不少队员考入大学后继续推广棒球运动

市体工大队、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市足球协会积极探索、创新体教融合模式,形成了“上下联办、体制内外结合”等形式,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的体育人才。深圳各运动队在全国、全省比赛中多次取得佳绩,并于2011年至今共计为国家队、国家集训队、广东省队输送运动员超过312人。

image.png

深圳游泳队队员竞技体育成绩与文化学习成绩俱佳

座谈会上强调了体教融合下一步工作开展的要点:各训练单位加强与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沟通,为上级训练单位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继续向高校输送体育人才;树立优秀人才范例标杆,加强宣传体教融合成果;增强师资培训,更好地完善青训工作;组织筹备开展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深圳体育青训工作开展;强化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赛事体系建立,检验青训成果。

image.png

深圳市足球梯队队员多人考上“双一流”大学

韩星元表示,目前深圳体教融合发展取得成效,不过仍需积极解决遇到的问题,做好下一步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推动体教融合发展,实现多赢共赢,实现队伍竞技成绩与队员学习成绩双丰收。

image.pn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领导探望布吉中学排球队队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