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可以做什么?“00后”大学生用AI破解养鹅难题
2022-12-06 2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0天可以做什么?“00后”大学生用AI破解养鹅难题

一段段“粘”着鹅粪的代码

“世界鹅王之乡汕头”的鹅农们都学会一个技能:通过肉眼观察鹅是否长时间不动、双手触摸感知体温是否发烧,来判断鹅的健康。但很多时候,眼和手再快,也不能第一时间观察到鹅的健康状况。

作为一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金书涛相信科技的力量。他和正为“腾班”学生遴选社会实践项目的腾讯云高等教育行业副总经理钱栩磊、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人工智能系副主任冯禹洪一拍即合,决定邀请2020级的“腾班”学生来到他的狮头鹅养殖合作社,破解这道难题。

解题从踩上鹅粪开始。王翊沣是AI养鹅项目组中的一员,他从未想过一间4000只规模的养鹅场离信息化竟然如此遥远——除了木屋和一些照明设备,鹅场只有狗、猫以及随处可见的鹅粪,信号也时断时弱。

image.png

鹅场环境。(腾讯供图)

[编辑:刘梦婷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