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可以做什么?“00后”大学生用AI破解养鹅难题
2022-12-06 2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0天可以做什么?“00后”大学生用AI破解养鹅难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刘梦婷)养鹅的历史,在广东汕头后溪村的金书涛家已经有30年,在整个汕头澄海区有300多年。一代代鹅农习惯了依靠双手双眼识别、对抗鹅病。今年夏天,16名“00后”大学生用了100多天,帮鹅农迈出了解放双手的一小步。

2022年5月,深圳大学2020级腾讯云人工智能特色班(简称“腾班”)的学生来到汕头鹅场,在深圳大学视觉研究所所长沈琳琳、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人工智能系副主任冯禹洪等老师和腾讯工程师的指导下,用100余天开发出了首款AI养鹅小程序,将狮头鹅的存活率提升了30%。

使用AI养鹅小程序之后,鹅农不再需要蹲守鹅舍,即可随时观看鹅群动态,也能及时收到鹅场内出现的可疑鹅病预警。

在冯禹洪看来,“腾班”学生做的AI养鹅项目充分证明了一件事,“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这条路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image.png

鹅农在学习使用AI养鹅小程序。(腾讯供图)

[编辑:刘梦婷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