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市场主体更精准、系统、全面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鹏城普惠金融新品牌发布
2022-11-04 18: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服务市场主体更精准、系统、全面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鹏城普惠金融新品牌发布

专项政策解读,为中小企业发展“撑腰”

中小企业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活动中,深圳市税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政策宣讲,将扶持政策送到企业身边。

1667545990990.jpg

深圳市税务局政策专家罗吴海作政策宣讲

深圳市税务局政策专家罗吴海详细介绍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新政》的减税降费优惠。其中,《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税降费优惠内容包含: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新政》减税降费优惠内容包含:阶段性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高新技术企业新购置的设备、器具费用加计扣除。

image.png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策专家张德宏作政策宣讲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策专家张德宏介绍了个性化、精准化的综合金融服务项目金融驿站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经济保民生稳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共分为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保障机制四个章节,其中工作任务为重点,共分四部分23条,从开展金融支持稳市场主体行动、开展金融支持重点领域发展行动、开展特定群体金融服务提升行动、强化制度保障建立长效共享对接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image.png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上市和融资促进处副处长肖民茂作政策宣讲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上市和融资促进处副处长肖民茂从多方面解读了《深圳市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实施细则》,重点介绍了该细则中的风险补偿对象、贷款主体要求、补偿贷款范围、不良贷款项目的补偿条件和补偿标准、基本操作规程。截至2022年9月底,在此政策推动下,共有43家银行签约加盟风险补偿资金池、资金池入库项目66.71万个、累计审核通过不良贷款风险补偿项目1946个、合计完成不良贷款风险补偿6.13亿元。

[编辑:李旖露 吴超 周斐斐]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