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市场主体更精准、系统、全面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鹏城普惠金融新品牌发布
2022-11-04 18: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服务市场主体更精准、系统、全面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鹏城普惠金融新品牌发布

多方合力,护航中小企业成长

金融业作为深圳市的重要支柱产业,肩负着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使命职责。

1667545935125.jpg

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星致辞

“疫情发生以来,辖内银行机构已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万亿元,累计为25.7万户困难企业和个人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星在致辞中透露的这一组数据,凸显出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她指出,深圳民营经济发达,中小企业数量超250万家,占全市企业总量的99%以上。此次活动将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深惠万企圳在行动”聚焦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薄弱环节:一是完善服务体系,在银行机构参与的基础上,引入保险机构、非银机构,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二是丰富服务内容,在信贷服务的基础上,增加银行财务顾问、汇率避险等综合服务,引入保险服务、租赁服务,共同为企业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金融服务体系;三是精准服务对接,在原有税务名单对接的基础上,引入行业白名单,聚焦深圳“20+8”产业集群,推进惠企政策和专属服务直达企业,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她期待各方凝聚共识,推动“深惠万企圳在行动”品牌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再度书写鹏城普惠金融实践的新篇章,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样板贡献金融力量。

1667545947625.jpg

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飞鸿致辞

活动上,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飞鸿对“深惠万企圳在行动”普惠金融新品牌做了详细阐释。她介绍,品牌理念“融资融智”是指为小微企业提供可负担可持续的信贷供给,满足经济活动的合理融资需求;发挥银行保险机构资源和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财务规划、风险管理等配套综合服务。“守正创新”是指要充分利用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和可得性;因企制宜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贯彻落实政策不走样,依法合规审慎创新,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同心同行”是指凝聚各方力量与市场主体一路同行一起成长。“惠企利民”是指以更暖心的金融服务、更适配的金融产品和更有力的惠企举措着力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的问题,增进小微企业和人民群众的金融福祉。

image.png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项清致辞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项清表示,深圳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纳税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深惠万企”活动出成绩、见效果,持续推进“银税互动”,全力优化了营商环境。该局开展的“夯基础、优服务、控风险”行动,精准送达退税减税政策“红利”,精细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体系,精心问需问计解决急难愁盼,为促进市场主体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她表示,深圳市税务局将从“以业务创新支持企业发展需求”“以数据整合提升服务企业能力”“以精细服务强化惠民措施成效”三个方面深化“银税互动”和“深惠万企”工作成效。

1667545963498.jpg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领导班子成员林居正致辞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领导班子成员林居正指出,截至9月末,深圳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2万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8.3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5%和10.2%,贷款增速已超过存款增速,表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加大。他表示,上半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驻深“一行两局”先后出台2项金融抗疫政策,扎实推动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进一步加大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切实稳住经济大盘。今年6月,创新启动“金融驿站”项目。截至目前,驿站网点已扩张至85个,举办金融驿站主题活动27场;线上线下驿站合计解决融资金额713亿元,有效实现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下沉,精准触达实体企业。

image.png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祖平致辞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祖平指出,截至9月30日,深圳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75家,总数达442家,在全国大中城市排第3位,实现进位赶超。他表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在保障产业空间方面,坚持集中连片、集约节约,突出高端先进制造;在培育市场主体方面,打造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大力培育“独角兽”企业;在产融合作方面,积极探索多样化、专业化的金融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模式;在企业服务方面,持续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周斐斐]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