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家门口就有好医院!深圳拥有医疗卫生机构5241家 “三甲”医院31家
2022-10-13 08:14
来源: 深圳商报

市民家门口就有好医院!深圳拥有医疗卫生机构5241家 “三甲”医院31家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肾内科郝丽荣医生正在为患者看诊。

促健康,从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

近年来,深圳全面推进“健康深圳”建设,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和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

2021年,深圳市启动新一轮“健康深圳”行动计划,实施20项健康行动,开展首届深圳健康活动月活动,发布首份《居民健康白皮书》,新增健康场所近200家。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至45.98%。

公共卫生服务方面,2021年,完成26.6万例乳腺癌、32.7万例宫颈癌免费筛查,15.3万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完成11.1万小学生牙齿窝沟封闭、186.4万幼儿及中小学生近视筛查、102.1万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完成15.03万例产后访视、14.6万例新生儿访视,为38.4万名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记者留意到,在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方面,规划提出,到2025年,深圳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4.53岁,孕产妇死亡率降低到6.5/10万以内,婴儿死亡率降低到2.5‰,市民健康素养水平高于50%。

“近年来,随着深圳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以及医疗卫生体制不断改革创新,‘看大病要出深圳’已成为过去。”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如此表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