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佳节同乐!葵涌办事处开展关爱慰问长者活动
2022-09-16 0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同心抗疫,佳节同乐!葵涌办事处开展关爱慰问长者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办事处开展“同心抗疫,佳节同乐”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许斐 沈婷婷 邹伟)中秋佳节之际,葵涌办事处开展“同心抗疫,佳节同乐”活动,对辖区养老机构长者进行关爱慰问,确保在院长者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活动中,葵涌办事处整合社工、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等服务力量,为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送上月饼、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详细了解长者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活动累计慰问在院长者和工作人员138人次。为弥补在院长者因疫情导致中秋无法与家人团聚的遗憾,各养老服务机构也纷纷通过视频连线、电话联系等方式,让长者与子女、亲属“线上团聚”。

建设养老服务“好机制”

同时,为保障在院长者的生命安全,葵涌办事处还在中秋节前、节中、节后,多次对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巡查专项行动,认真做好消防、食品、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及时清除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并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现疫情防控检查全覆盖,全力守护好长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长者关爱慰问活动是葵涌办事处争创“五好”单位的一个缩影,是养老服务“好机制”的生动体现。据悉,葵涌办事处正通过联动民政、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结合四级养老服务体系,围绕长者服务中心(站、点)努力打造15分钟长者服务生活圈,为辖区长者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