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日“智能午休桌椅”成新宠!这所深圳学校解决午休难题亮新招
2022-09-15 22: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返校日“智能午休桌椅”成新宠!这所深圳学校解决午休难题亮新招

人工智能朗读:

学生满意让午休难题迎刃而解

疫情之下,为减少人员流动,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深圳市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对午休做出明确要求,即不混班午休,座位、床铺保持距离,同学之间不交流。其实,“午休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学校,不少学校的学区覆盖面积较大,中午回家不方便,在外面午托贵还有安全隐患,午休质量不高又会影响教学,而在校午休的孩子,在大部分学校,只能趴桌午休,不仅不舒服,还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午休解决办法,包括抽屉式折叠午休床、可升降桌椅等,但对于教室空间有限的学校而言,实施起来有很大难度,且部分“网红”产品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核心部件损耗高,无法满足正常课桌椅的标准使用年限,不适合在学校大面积推广。这也成为不少方案看着“香”,学校却无法真心“拥抱”的原因。

基于以上种种问题,杜校长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一次机缘巧合,得知一款新型智能课桌椅正在研发,或许可以解决午休难题。经过多次沟通,2022年5月,杜校长兴致勃勃地赶赴设计师办公室,虽然此时桌椅只有样板,还处于改进中,但杜校长基于学校和孩子们的使用角度,向设计师提出了切实的改进建议……经历7次3D打印升级后,在学生返校第一天,汇聚了集体智慧的“智能午休桌椅”,终于和学生们见面了。

学生们的使用感受,证明这款“智能午休桌椅”足以满足整个班级约45名学生同时午休的需求。杜校长说,看到孩子们能够舒适地躺着午休,这块“心病”终于得到了较好解决,全校老师都期望着能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午休条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