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推动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迭代升级
2022-09-15 14:35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推动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迭代升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9月14日,光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光明干部大讲堂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以“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深圳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授课。光明区委书记蔡颖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政协主席郭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几套领导班子参加学习会。

何奕飞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出台过程、四大体系、十大特点等进行深度解读,并结合深圳信访、光明信访工作实际,提出大力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实落细、持续提升做好信访工作能力的工作要求。

何奕飞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光明区从矛盾源头着手,摸索出一整套“群众诉求服务”体系。依托这套体系,光明区信访总量呈断崖式下降,99%的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化解,辖区信访形势稳步好转,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2019年,光明区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2020年,光明区在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中排名第一;2022年4月,光明区获评(2021年度)首届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光明区信访局局长常谦被授予“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光明区信访服务中心主任黄国滨当选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奖项和荣誉是对光明区信访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作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事不避难、主动作为,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推动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在光明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迭代升级,确保光明区信访工作扎扎实实抓到位,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