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20名骨干教师赴百色田阳支教
2022-09-15 14:35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20名骨干教师赴百色田阳支教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区骨干教师前往广西百色田阳区支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桂勇 鄢雨/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期,为加大东西部教育帮扶力度,在光明区和广西百色田阳区两地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光明区第二批次20名骨干教师前往田阳区20所学校,展开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此次活动较往年人数更多,规模更大,辐射更广,旨在加大对田阳区新一轮帮扶支持,实现两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乡村振兴和田阳区教育发展贡献“光明智慧”和“光明力量”。

光明教育系统此次赴田阳区支教的成员,一对一对口帮扶田阳区各乡镇学校。这些帮扶学校多位于革命老区右江河畔地带,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教育资源、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原生家庭的教育理念、经济情况等问题成为影响教育成效的最大因素。

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来自光明区长圳学校的龙始胜老师率先展开了实地走访工作。9月初,龙始胜老师与当地学校扶贫老师一起翻山越岭,实地走访了洞靖镇那峨村谷布屯和甫华村的贫困户,带给村民们教育孩子的新视野。

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光明教育人牢记使命,一直在行动。仅一周时间,20名骨干教师便顺利实现了与田阳区各对口帮扶学校的对接,进驻校园,座谈走访,听课评课,他们积极投入到对口帮扶学校的前期调研工作中。

根据调研结果,结合各对口学校的实际情况,他们克服跨学段、跨学科的困难,主动参与学科教学研讨、指导新教师备课、加强青年教师培训等工作。针对教师力量不足的情况,支教老师刘秀兰、李颖承担了6个班级的英语教学;鄢雨等老师主动承担起班主任工作,陈真老师还客串起英语教师的角色。王蓉老师克服跨学段困难,一周听课6节,深入课堂了解当地初一学生的特点,力争迅速适应初高中教学转换并起到引领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