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家乡 | 黄美智:天下华人是一家
2022-09-15 10:21
来源: 同心鹏城

这里是家乡 | 黄美智:天下华人是一家

人工智能朗读:

什么是家乡?

家乡是可以让你尽情热爱与绽放的地方。这里有国际化舞台,让你施展拳脚、链接世界;这里有高科技前沿,让你沉浸式体验人类文明之美;这里有现代化人文社区,让你发现诗与远方就在脚下。

《这里是家乡》

本期主角简介  

黄美智

来深圳13年

海外华人

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海外名誉理事

黄美智出生在马来西亚,她与深圳的缘分开始于十几年前。

当时的黄美智加入了一家深圳企业在马来西亚设立的亚太总部,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到深圳出差,每次来深圳,她都被这座城市不一样的美所吸引。

随后,总部将她从马来西亚调到深圳。对于来深圳,黄美智那时候既期待又担心,期待的是,能有机会参与到深圳这座城市的建设;担心的是,自己无法融入到新的城市和新的文化。

13年过去了,黄美智如今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顾虑,她觉得自己很好地融入了深圳。

来深圳之后,她很快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积极地加入各种协会和社团。作为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理事,黄美智资助过财经类女大学生,帮助她们完成学业、步入社会,她还鼓励这些大学生来深圳工作和发展。

黄美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作为外籍人士,她成功竞选上了小区业委会委员,成为了深圳第一位外籍业委会委员。她和邻居们亲密互动,为小区做力所能及的事,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她还会像许多深圳人一样,去学习更多的才艺,在不同的领域绽放光彩。

黄美智每个周末都会和朋友们一起学跳舞,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形式,来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黄美智喜欢深圳灿烂的阳光和蔚蓝的大海,也喜欢深圳人的亲切和热情。虽然深圳不是生她养她的地方,但深圳给了她稳稳的幸福,她已经把深圳当成家乡,让自己成为了一名深圳人。

什么是家乡?

黄美智的答案是:“能够让你感到安全、稳定、幸福的地方。”

《这里是家乡》

系列视频创作背景  

深圳人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经过不懈的努力奋斗,才有了今天这座城市的耀眼繁华,作为深一代,他们已经扎根深圳,成家立业。作为在深圳出生长大的深二代、深三代,他们不仅仅是深圳人,他们是真真切切把深圳当家乡的两代人。从“来了就是深圳人”到“我心安处即家乡”,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深圳人有了很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多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同胞、归侨人员等也都纷纷来深回深安家、发展。作为“寻美深圳”的系列主题,《这里是家乡》通过一个个真实人物,一个个真实故事,展示我们深圳特有的根文化以及家文化。

统筹: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制作:网眼传媒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