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在精彩游戏中破解“快乐密码”
2022-09-13 19:44
来源: 宝安日报

孩子们在精彩游戏中破解“快乐密码”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耿艺 文/图)嗨玩全程,乐享光明。暑假期间,2022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光明分会场暨2022缤纷光明嘉年华狂欢季暑期档系列活动精彩呈现。在科学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光明集团围绕“农文旅”,重点发力“研学游”,稳步推进“亲子游”,持续坚持“惠民游”,不断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擦亮研学品牌 让自然资源“活”起来

“研学游”因其寓教于乐的属性,迅速走俏暑期文旅市场。光明欢乐田园依托农业资源,培育特色农业研学项目,重磅推出“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活动历时6周,先后举办12期,累计吸引200多个家庭。孩子们秒变“小农夫”,听水稻故事、画小草帽、跳插秧舞、学插秧技术、摸稻田鱼,沉浸式体验农耕生活,让“谁知盘中餐”不再只是课本上的文字,将“粒粒皆辛苦”化成烈日下成串的汗珠,把农耕文化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

为全面锻造研学品牌,光明集团成立研学项目组,依托光明区自然资源禀赋,充分涵养绿色发展动能,推出一系列光明“Go Green森林发现”创新行动。光明首部自然生态纪录片《森林发现》自6月开机以来已组织拍摄十余次,发现并记录了上百种生物;影像、绘画保护自然公益赛累计征集摄影作品1000余张、绘画作品300余幅;“森林发现”自然研学营围绕户外徒步开启自然教育课堂,暑期启动后陆续接待学生50余人。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不仅体现在画好“山水画”,更要做到育树成人,光明集团用匠心浇筑研学事业,努力打造深圳市“自然教育之城”示范窗口。

紧跟市场需求 使创新步伐“迈”起来

随着“亲子游”需求进一步释放,光明农场大观园不断丰富景区游园元素,为亲子体验增色。“出圈吧 黄皮君”“龙眼狂欢 high翻夏日”掀起了农场采摘热潮,搭配涂鸦墙打卡、魔术表演、水果挑战赛等活动,收获和乐趣尽在其中。8月起每逢周末,“野趣农场夏令营”准时集结,既有种蔬菜、剥玉米等农事体验,又有喂奶牛等动物科普,更有DIY草帽、彩虹滑道项目等欢乐游戏,助力破解孩子们自由健康成长的“快乐密码”。

欢乐公社围绕“社交属性”探索多维度社群欢乐游体验。暑假期间,欢乐公社联合举办为期12天的“清凉电影节”,累计接待游客近600人次,在炎热的盛夏,给大家提供一个清凉休闲的放松环境,以观影会友,用欢笑做票根。

坚持文旅惠民 把服务游客“做”起来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优质服务惠游客”落到实处,光明欢乐田园和光明农场大观园分别联动光明鸽和晨光乳业两大品牌在花橙旅游上线“景区+餐饮+手信”组合套票“光明乐游卡”,让游客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更丰富的体验,未来也将尝试串联“吃、住、行、游、购、娱”多元旅游要素,为光明区打造全域旅游格局贡献力量。

创新文旅惠民载体,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是发挥央企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光明农场大观园和欢乐公社在暑期分别开展“绚丽光明”——2022年光明区文化馆文艺活动进基层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内容包含公益音乐演出和摄影展,让文化和艺术在碰撞中散发魅力,也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接下来,光明集团将继续深耕文旅主业,充分挖掘本土特色,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面对新挑战,抓住新机遇,挖掘新场景,寻找新动能,不断抢占文旅行业的新赛道布局,创新探索具有光明特色的“农文旅”产品,努力打造都市田园游的新样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