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36.86万平方米居住用地!坪山区集中拆除昂鹅车辆段出让地块
2022-09-10 16: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盘活36.86万平方米居住用地!坪山区集中拆除昂鹅车辆段出让地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0日讯(记者 杨涛)9月9日上午,地铁14号线昂鹅车辆段出让地块集中拆除仪式在坪山区坑梓街道沙田社区举行,共计拆除10栋1110平方米建筑。区领导、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出席仪式。

掣肘问题历来是拓展城市空间和发展蝶变道路上的“硬骨头”。2月7日,坪山区召开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工作大会,将突破点和主抓手落在了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上。4月召开的坪山区集中力量解决发展掣肘问题动员大会上,坪山区也进一步明确,要力争加快把坪山的“隐性”空间潜力变为“显性”空间优势,发挥坪山在产业用地、产业空间方面有着其他区域无可比拟的相对优势,以重点领域攻坚的“一子落”,带动各类掣肘问题全面突破的“全盘活”,着力破解土地空间紧约束难题。

1.png

据悉,深圳市2022年度第三批7宗居住用地拟于9月28日挂牌成交,其中坑梓街道2宗,共计36.86万平方米,占本次总出让面积的四分之三。而此次拆除的10栋建筑,就是这2宗出让用地最后一处建筑物。

此次拆除的出让地块涉及的建筑物能够提前完成,是坪山区各级部门协同并进的结果。相关单位积极主动,创新方法,第一时间协调该处建筑物涉及的法院诉讼执行问题、完成建筑物确权工作、促成业主签约,优化签约付款流程,促成了建筑物提前依法完成拆除。

下一步,坪山将继续围绕“显山露水、疏密有致、功能平衡、铸造精品”的理念,高标准规划城市空间,与“未来之城”的总体定位和产业升级、社区活力提升联结起来,进一步延伸城市功能更新,挖掘出城市的价值。 

[编辑:林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