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个社区级“青年之家”正式揭牌
2022-09-09 16: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鹏新区首个社区级“青年之家”正式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揭牌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王宏 陈小红)9月9日上午,东涌社区青年之家正式揭牌启用,这也是大鹏新区首个社区级青年之家。“东涌海域浪型好、浪道时间长,非常适合冲浪运动,今天揭牌设立东涌社区青年之家就是为了更好服务和凝聚爱好冲浪运动的青年,营造浓厚的冲浪运动氛围,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的特色海洋旅游目的地,助力南澳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南澳党工委委员、东涌社区第一书记廖其年在致辞中表示。

近年来,南澳东涌和西涌社区已经成长出5名广东省冲浪队队员,其中3人为国家奥林匹克队队员,曾参加国际性冲浪赛获得少年组第一、二名,全国性冲浪赛累计获得十个第一名的好成绩,在东西涌片区也聚集了越来越多喜爱冲浪运动的青年人和游客。东涌社区青年之家以深圳市冲浪协会的常驻训练基地作为主要服务阵地,为片区喜爱冲浪的青年群体固定的搭建交流联系的平台,助力通了联系服务冲浪青年的“最后一米”。同时,通过青年之家的建设和强化,推动辖区冲浪运动的发展,助力本地运动员勇创佳绩,为国家冲浪运动贡献青年的担当与力量。

现场,凌俊威、黄柱擎、何建烨三名国家奥林匹克队冲浪运动员也受邀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一起交流座谈。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代表们分享了学习、训练以及参加比赛的感想感悟,“我们是国家队、省队的短板冲浪运动队员,是土生土长的东涌人,我们爱东涌这片沙滩,也非常热爱冲浪运动!感谢办事处、社区为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希望青年之家今后能更多参加这样的‘青年聚会’,也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支持冲浪运动发展的举措。”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