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薪火计划”培育项目之“征文展”“知识赛”顺利举办
2022-09-05 0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南澳“薪火计划”培育项目之“征文展”“知识赛”顺利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颁奖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董炜琛 陈微)9月1日,南澳办事处关工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颁奖仪式,为在“薪火计划”培育项目之“征文展”“知识赛”两项活动中有出色表现的青少年授奖,同时颁发的还有“征文展”活动的指导奖和“知识赛”活动的组织奖。

据了解,“薪火计划”接班人培育项目之“征文展”“知识赛”两项活动均自8月1日起开展,其中,“征文展”活动以“中国梦、深圳梦”和家风家教为主题,“知识赛”活动以“四史”知识为考题,旨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史”知识问答

南澳办事处各级关工组织联动,充分融入红色元素,结合暑假防疫实际需要,采取线上形式开展上述两项活动,积极进行活动宣传与动员,得到辖区青少年踊跃参与,取得较好效果。“征文展”活动共征集60余篇作品,大家围绕主题结合自身事例,从身边小事、国家大事等方方面面寻找素材,讲述家乡的故事,眼中的母校、心中的革命人物以及2035年未来的自己……一篇篇文章朴实无华、感人至深,纷纷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知识赛”试题以党史知识、英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内容主体,充分调动参与者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在要求年龄段内的100余名青少年参与。不少青少年还同时参与两项活动。

南澳“薪火计划”培育项目

正读初二的小雨同学在颁奖现场谈及自己的感悟:“参加活动挺有意义,让我更主动去了解我们国家的文化、党的历史、家庭的发展变迁,对社会和生活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学习,未来为自己和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包括征文展、知识赛活动在内,我们的‘薪火计划’培育项目系列活动瞄准‘学校放假、社区开学’,帮助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丰富的暑假,较好实现了红色教育、素质教育的目标作用,也得到了青少年及家长的广泛认可,成果很让我们欣慰。”南澳办事处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在颁奖结束时表示。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