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战士 个个做到更快
2022-09-04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人都是战士 个个做到更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深圳正在全力以赴抗击被世卫组织定义为迄今为止“传染性最强”的奥密克戎BA.5变异株。面对这种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潜伏期和代际间隔更短的变异株,具体的抗疫手段有必要作出适当调整,实现全链条提速、以更快制更快、出手更快更准更严。

9月2日晚,深圳市多个区发布通告,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开展两轮核酸检测。当机立断,抓紧开展两轮核酸检测,是“以更快制更快”的有力行动,是为了尽快实现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疫情。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这是全社会的共识。有一位网友说得好,他说双休日是大家通勤时间最少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做核酸对大家工作生活的影响会小一些,这样也不耽误他周一去公司。从他身上,人们不仅能看到“爱打拼”的深圳人形象,更能看到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大局的主人翁精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民朋友以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的作为,展现出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汇成抗疫的强大力量。每一次冲锋在前,每一次后方支援,都有市民朋友挺身而出。当前,深圳正处于与奥密克戎变异株对垒胶着的关键时期,正继续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这就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

病毒一旦找到中介物,传播起来速度非常快,这决定了每个人都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一环。在阳性病例较多的区,市民朋友这几天适时静下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量减少流动,能居家则居家,这就是战“疫”后方的最佳防守,就是对疫情的最强“冲锋”,就是对防控大局的最大支持。

实现“以更快制更快”,需要大家来配合。流调溯源、闭环转运、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环节的“更快”,是各方都“更快”才能实现的“更快”;实现各环节的“更快”,才能进一步实现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的“更快”。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人人都是战士,个个做到“更快”,我们就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疫情多次反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战疫付出了巨大努力。新一轮疫情来袭,我们必须抖擞精神、保持斗志,与病毒赛跑、与时间竞速,一鼓作气、奋战到底。

人人做好自己,共同守护这座城市,深圳一定可以!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邓辉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