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多个摄像头覆盖全村!大望社区新平村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02 16: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130多个摄像头覆盖全村!大望社区新平村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记者 郭含笑)9月1日早晨,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2年8月31日起,罗湖区在东湖街道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9月1日下午,深圳新闻网记者前往东湖街道大望社区新平村现场探访“战疫”一线。

在新平村口,记者看到村口外围已用水马进行合围,来自街道、疾控、社区还有大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梧桐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开展工作。在合围的多个出入口处设置了快递、外卖投放点,由防疫人员为中、高风险的居民送货上门。

记者看到,新平村内向共设置了2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工作有序开展,居民自觉遵守规定,间隔一米排队。新平村将针对中、高风险区的居民以及临时管控区内的孕妇、老年人、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人员安排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此外,新平村内临时管控区的核酸检测点旁鑫辉生活超市也在正常营业。“我们提前和经营超市的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让他们备足居民所需要的生活物资,切实保障了临时管控区内居民生活物资的问题。核酸检测点设在超市旁也是为了减少居民外出的次数,方便居民既做了核酸又可以买菜,尽可能地减少传播风险和人际接触。”大望社区党委书记高桂秀在采访中说道。

据悉,东湖街道成立了专项疫情防控指挥部,开设24小时暖心热线组、医疗保障组等,若中、高风险、临时管控区内的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心理等困难,可直接拨打街道社区热线电话或是联系楼栋居民群寻求帮助。

在新平村疫情防控指挥部,记者看到监控室内的大屏幕上有几十个村内的画面在不断切换,“我们在村内共设置了130多个摄像头,全方位无死角的观察村内的各个角落,方便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高桂秀说道。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