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各中小学十万学子开启新学年
2022-09-02 16:22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各中小学十万学子开启新学年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马田小学“云端”举行升旗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 吕珏铷/文 记者 卢正辉/图)云端举行升旗仪式,同声唱响《义勇军进行曲》……9月1日,光明区各中小学举行线上开学典礼,十万学子正式开启新学年。受疫情影响,师生暂时无法相聚校园,但开学典礼仍然精彩纷呈,仪式感十足。

当天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行2022-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着正装、穿礼服、戴校徽,精神百倍迎接开学。在华中师大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李青山校长作了“眼里有光 心怀远方”主题演讲,他勉励同学们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在新时代勇做领头者、奉献者,培育良好的品质、优秀的习惯、坚强的意志、自律的精神。本学年是华中师大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办学的第四个发展年,是学校力争实现“一年立足、三年创优、六年领先”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以全面细致的教学安排、优质高效的教育行动为高质量办学提供保障。

image.png

▲修远小学“云端”举行开学典礼。

“小叶榕,绿荫浓,修远学子中国风;树养直,根养正,七彩童年校园中……”9月1日上午,在校歌《小叶榕》充满童真趣味的旋律中,修远小学的线上开学典礼拉开序幕,178名首届小一新生扬帆起航开启新学期。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一(3)班黄昕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成为小学生的喜悦之情,将和同学们一起完成学习生活中面临的挑战,做勤奋上进、热爱学习、遵守纪律的小学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线上“开学第一课”随之进行。马田小学各班由班主任组织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班主任们对整个暑期活动进行总结,对学生心理健康、防疫安全、居家生活作了相应指导。修远小学各班班主任为学生和家长上了以“筑梦修远 全新启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介绍了安全教育、少先队活动、状态调试、家校协作四个方面内容。班主任们表示,家长要帮助孩子进行状态调试,通过规律作息、亲子陪伴、管理电子产品和心理调适等让孩子幸福成长;家校协作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家长加入家委会成为家长义工,为学校管理和孩子成长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