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公安“百日行动”进行时: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22-09-02 09:17
来源: 深圳坪山公安

坪山公安“百日行动”进行时: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人工智能朗读: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坪山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全力回应群众“急难愁盼”,用一件件实事、好事,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

接报即查一刻不误

2022年8月26日17时许,一女士神色匆忙来到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坑梓派出所大新屯兵点求助称:其4岁小孩刚刚在大新商圈附近走失。执勤民警一边安抚其紧张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在掌握小孩衣着外貌特征后,立即组织警力沿走失点周边寻找。经过20分钟的全力查找,最终在金田风华苑小区成功找到走失小孩。

小事实干暖心为民

8月27日上午9时50分许,坪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女士求助称:其骑电动自行车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机遗失,丢失地点在坪山区东方威尼斯花园小区附近。接到求助后民警随即到场,在民警的积极帮助下,成功联系到捡走手机的路人,并将手机归还失主。

有惊无险成功救援

8月27日上午9时许,石井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自己在徒步穿越“三水线”途经田头山附近时迷路,需要救援。接报后,石井派出所迅速启动“一呼百应”快速救援机制,联合区森林消防大队、街道、社区等部门,出动20余名精干力量上山开展救援。经过9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于当日18时许在田头山山顶附近找到迷路“驴友”。经了解,该名“驴友”是一名年近7旬的老者,其当天一早便从深圳福田出发,独自徒步穿越“三水线”,在田头山山顶附近不慎迷路。救援人员为该老者补充水和食物后,将其平安护送下山。

群众事无小事,点点滴滴暖人心。群众满不满意,一直都是坪山公安工作的重要标准。在此,警方也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出行时务必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一旦人身财产受到损害,请及时与警方联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