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管控区产妇凌晨羊水破 布吉街道暖心热线帮大忙
2022-09-02 07:37
来源: 晶报

临时管控区产妇凌晨羊水破 布吉街道暖心热线帮大忙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晶报记者 李海若 通讯员 曾凯玲 )“你好,布吉街道热线吗?我老婆羊水破了,我们在临时管控区出不去,怎么办?”

“先生你好,请不要着急,我们马上介入解决。”

9月1日凌晨12时半,布吉街道暖心热线接到来自长龙社区的庄先生电话求助,希望街道协助解决妻子入院生产问题。接到来电需求后,布吉街道党群服务组的接线员马上拨打120请求派单,同步联系街道医疗保障组报备。经多方协调并尊重产妇意愿,凌晨2时顺利将产妇送至平时产检的定点医院。

“母女平安!感谢暖心热线及时解决我们的困难,从拨打热线求助到女儿顺利出生,6个多小时一直陪伴我们!”暖心热线组在回访时庄先生表达了感谢。

龙岗区义工钟金强说:“前前后后我们拨打了10多个电话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听到庄先生的女儿顺利出生,我们很高兴,这也是我们24小时不间断坚守热线的初衷。”他还表示,遇到居民求助尤其是外出就医需求,暖心热线组都会将“来电求助-审批放行-定点医院就医-平安到家”的各个环节全程跟踪,作为一个服务闭环,确保居民需求得到帮助,防疫工作符合要求。

这只是布吉街道党群服务组暖心热线协助居民解决的难题之一,8月29日晚7时,街道实施临时管控并公布了热线号码,截至发稿,热线已接听来电超过6100个,切实解决高中风险区及临时管控区内居民的各类需求。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