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光明”主题沙龙举行 文化名家讲课 重新发现深圳
2022-09-01 18:48
来源: 宝安日报

“对话光明”主题沙龙举行 文化名家讲课 重新发现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主讲嘉宾胡野秋在演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文/图)8月26日,区委组织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光明区图书馆共同举办“对话光明”主题沙龙第二期活动——“重新发现深圳”。全区1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活动。

“对话光明”系列主题沙龙活动是区委组织部根据第五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工作安排开展的“阅读之光·明日有我”干部主题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本场活动特别邀请文化学者胡野秋为主讲嘉宾。据了解,胡野秋是知名文化学者、作家、导演,活动中,他以“重新发现深圳”为主题与干部共读他的著作《深圳传》。记者了解到,《深圳传》是一本打通深圳古代、近代、现代史的书籍,内容涉及深圳的城史、文化、风俗、方言、街巷、山川等方方面面。胡野秋从深圳历史谈起,列举深圳历史上鲜为人知的故事,用史实说明人们对深圳“小渔村”“文化沙漠”等标签认识是一种误解。讲到特区建立时,他从文化这个角度进行深入分析,总结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历史必然性。胡野秋带领听众跨越千年历史云烟、穿梭不同时空的深圳后,最终回到当下,与大家探讨光明科学城建设与人文建构,并将目光投向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方向。

胡野秋还同观众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并赠送签名书籍。本场“对话光明”活动为青年干部提供与知名作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带给读者一次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阅读体验,进一步激发光明干部读书热情,培养阅读习惯,营造“书香光明”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光明区已先后开展青年干部千小时“云阅读”、“对话光明”主题沙龙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创新分享方式,大力推广主题阅读,引导干部强化终生学习意识,持续提升自我修养,形成“阅读-思考-行动-提升”的良性循环,为推动光明实现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提供支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