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娃沉浸式打卡科研机构和城市地标
2022-09-01 18:48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娃沉浸式打卡科研机构和城市地标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孩子们在深圳地铁20号线与站台智能机器人互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琼 文/图)8月27日,光明区图书馆主办的2022年“星阅光明·科学之光”夏令营落下帷幕,三期活动吸引了90位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期间,孩子们探访了华大基因、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地铁、飞亚达、深圳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深圳高新科技区、海洋馆、贝壳红博物馆、荃园人文艺术空间、深圳之眼摩天轮等多家科研机构和城市地标。

夏令营的孩子们第一站参观走访了南方科技大学,参观南科大的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走进计算机学院参观学习体验了无线传感网络、无人机、无人车、计算机视觉等等。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美丽的校园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近距离接触到南科大在聚焦统计与数据科学的前沿研究。

随后,孩子们还来到深圳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讲解员从飞亚达企业历史文化及后工业化时代美学文化开始为孩子们讲解,并就展厅内部的“航空基因”出身的飞亚达同航空和精密科技基因的内容一一为给孩子们做介绍。在现场,孩子们看到了我国“航天”第一块手表,在2003年10月伴随航天英雄杨利伟登上“神舟五号”进入太空并逗留21个小时的飞亚达太空机械表。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设计手表的手稿、航天员手表以及高端腕表,动手实操组装了一只机械表。

孩子们还来到深圳地铁20号线“无人驾驶列车”近距离体验感受。地铁“蓝精灵”姐姐为同学们介绍了20号线地铁站站厅出入闸率先使用的人脸识别系统,以及遇到应急事件如何向智慧客服中心求助等。期间“蓝精灵”还展示了智能机器人带领同学们去卫生间等多个“黑科技”技术。

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航天”话题成为孩子们关注的热门话题。光明图书馆 “2022年星阅光明·科学之光”夏令营走进了深圳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孩子们观看火箭、空间站、八大行星等模型,并通过分组学习抢答的形式,对航天食品、太空失重、八大行星、空间站、火箭、火星基地、航天英雄等板块内容进行学习,深度参与太空实验,体验短臂离心机、模拟失重床等航天员训练设备,玩得不亦乐乎。

8月27日下午,为期15天的夏令营活动收官,结营仪式上,光明图书馆的老师给坚持完全部学习任务的孩子颁发了结营证书。家长代表和两位同学分别发言,就营期切身体验和感受做了总结反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