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田园“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2022-09-01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欢乐田园“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薛俊平)记者采访获悉,为践行“农业+研学教育”创新发展模式,欢乐田园在暑假期间策划“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游学活动,为期6个周末的插秧活动圆满结束,吸引200多组家庭参会。通过生动的劳动教育课,让城里娃秒变小农夫,沉浸式的体验农耕生活,感知粮食的来之不易,农耕文化的种子也在小农夫心中悄悄种下。


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

自暑假以来,插秧活动旨在寓教于乐、弘扬农耕文化的理念。在欢乐田园老师的带领下,听《水稻的一生》的萌芽期、幼苗期、返青分蘖期、抽穗期、灌浆结实期、成熟收割期、稻谷烘干、大米加工、端上餐桌等故事课堂;小农夫们画小草帽掌握农民下田防晒基本知识;跟着老师跳《插秧舞》,学习插秧的动作要领,从课堂走向农田,小农夫们分组参加插秧比赛,感受对自然的敬畏、对劳动的尊重;朗诵《悯农》引导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挽着裤脚又走进鱼稻共生田开启浑水摸鱼,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感受着“摸鱼”的快乐;劳动一早上小农夫都饥肠辘辘,亲手用大米做的饭团给妈妈吃,全家人在帐篷下享受劳动美食快乐。

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

据介绍,欢乐田园在严守基本农田、生态保护两条红线的基础上先行先试,立足“四个振兴”的“农业+研学教育”创新发展模式,并获得“第六批全国自然学校试点单位”“广东省农业农村部华南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深圳市光明区儿童友好型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基地”等多项认证授牌的荣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