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如何保障自身安全?大富社区共治小院开讲
2022-07-13 1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暑期如何保障自身安全?大富社区共治小院开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周杰 丁秀梅)暑假来临,为保障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近日,由大富社区党委、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启晨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的暑期保障自身安全主题“小院开讲啦”系列活动在陂老村共治小院开讲。

活动在小院儿童的歌舞表演中正式开始。本期主讲嘉宾阵容强大,分别是大富警区、消防分队、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代表。他们分别围绕青少年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儿童防拐知识、家庭安全隐患列举及防范、灭火器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家中常备药物等话题循序渐进,以一个个生活中的小案例入手,带领居民朋友们逐步探讨安全问题,引出安全知识。接着在两位小主持人的加盟下,现场情景模拟了如何拨打急救电话(110-120-119),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课堂很好地普及了安全知识,传达了安全理念,营造了安全平稳的暑期安全环境。

据悉“小院开讲啦”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了三期,每一期都会围绕热点话题邀请大富社区的青年代表以及各领域的优秀榜样和专家就安全、育儿、家庭等方面开展讲座,提升居民各方面能力和素养,进一步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的人文社区氛围。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