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湖社区:调解欠薪及时付 获赠锦旗催奋进
2022-07-13 1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牛湖社区:调解欠薪及时付 获赠锦旗催奋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赖裕豪)7月11日上午,深圳市中农建劳务工程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向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工作站赠送写有“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以感谢社区综治维稳组及社区法律顾问在协调解决薪酬纠纷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据了解,公司与项目承包方存在合同纠纷,导致工程款迟迟未付,工人工资被拖欠长达六年,工人多次追讨欠薪无果,进而向牛湖社区综治维稳组寻求帮助。接到诉求后,牛湖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联合观澜街道多部门介入,第一时间安抚劝导,并分别与民工代表和欠薪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核实双方陈述内容,厘清双方法律责任,探讨纠纷解决方式。同时安排社区法律顾问向涉事双方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对双方合同的有效性进行审查。经过多日组织协调,公司与项目承包方达成一致意愿,同意支付工程款,150余万元欠薪也顺利发放给民工,最终这起劳资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牛湖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锦旗虽轻,分量却重,这将激励社区继续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建立健全矛盾排查调解机制,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