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建构“家校社”三位一体教育模式
2022-06-27 14: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建构“家校社”三位一体教育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雪丽 邓秀霞)为培养青少年良好心理素质,提高青少年认识自我、承受挫折、调解情绪能力,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积极链接社会资源,邀请专业心理讲师进校园,为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沙龙。活动针对学生需求,准精化地设置两个主题沙龙,分别是“微笑生活——情绪调节”和“踢开拦路石——挫折教育”,并备受学生欢迎。

据了解,“微笑生活——情绪调节“主题沙龙主要是采用沙盘技术,帮助青少年深入探索自我,了解情绪的规律,学会做情绪的主人,缓解考试焦虑、释放学业压力,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平,减少因情绪导致的各种心理矛盾。“踢开拦路石——挫折教育”主题沙龙采用欧卡技术,通过讲明道理、直观体验、设置障碍、情境体验、磨难训练,帮助青少年学会面对困难,战胜挫折,提高青少年心理承受能力,以应对来自家庭或社会的消极影响。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教育是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学校、家庭、社区互相推动、双向沟通、功能互补,社区将继续关注青少年教育问题,探索建构“家校社”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教育模式,通过互动、融合形成教育的整体合力,引导青少年在学校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和生态自然环境中获得积极、健康体验。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