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丢嚎啕大哭 福城街道“警网”联动为其找到亲人
2022-06-23 0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男子走丢嚎啕大哭 福城街道“警网”联动为其找到亲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廖艳芸)“我饿,我渴……”近日,一名神情恍惚的男子在福城街道章阁网格站楼下喃喃自语,嚎啕大哭起来。正准备下村巡查的网格站小组长杨广平、周晓斐两人见状上前询问,男子操着一口浓厚的家乡话,说不出自己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只是指着自己的喉咙不停地喊渴了饿了……

杨广平、周晓斐第一时间将男子带回网格站会议室,同时,他们“企图”寻求能证明男子身份的信息,然而男子随身携带的身份证经与网格系统比对,未能找到男子任何居住登记信息。

随后,两名网格小组长将男子送往章阁警务室,并将此情况汇报社区相关领导。杨广平、周晓斐一直陪伴在侧,期望公安那边能找到男子亲人的一丝线索。

经过网格、警区合力,耗时两个小时,终于在公安系统内查询到南山的一个失联报警记录,寻找的正是此男子。截至当晚11时,男子的大哥从南山赶来将其接回,并表示由衷地感谢。

近年来,福城街道网格部门与公安部门紧紧围绕“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的工作目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走失人员和家人团聚20余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福城网格将继续发挥网格化工作优势,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