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汽车文化主题 明湖城市公园二期预计今年11月建成
2022-06-10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兼具汽车文化主题 明湖城市公园二期预计今年11月建成

人工智能朗读:


明湖城市公园俯瞰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2022年光明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让城区形象更具格调,其中,要加快推进汽车文化主题公园建设。近日,记者来到明湖城市公园建设现场,看到园区步道、绿化等建设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在修建林中平台休息区、观景平台以及管养植物等,全力以赴推进明湖城市公园二期项目早日建成,为光明区城市面貌增添一处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光明汽车城总规划占地92.5万平方米,其中,明湖城市公园占地6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面积约11.7万平方米,二期面积约20万平方米,水库常水位面积约28.9万平方米。作为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配套,明湖城市公园坐拥优美湖山资源,自然条件优越。

光明区在规划中,注重片区产业的承接与融合,通过空间重塑与景观设计,将公园与毗邻的光明汽车城形成联动,兼具汽车文化主题,从而赋予公共空间更多实用功能。同时,光明区基于对场地生态基底的尊重,明湖城市公园二期工程以“山水花田,四境明湖”为设计概念,科学地利用场地现有的水库、基本农田和生态荔枝林等资源特色,积极保护原生植被与湿地。紧扣“两山”理念的指引,明湖城市公园二期工程将打造成为集便民、互动、现代科技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