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小一、初一的深圳娃!你们的疫苗“入学证明”这样开
2022-06-08 15:00
来源: 坪山发布

@准小一、初一的深圳娃!你们的疫苗“入学证明”这样开

人工智能朗读:

拿出手机扫一扫

“入学证明”轻松到手

深圳市疾控中心介绍,除了异地接种或档案不全的儿童需要去社康接种门诊查验外,其他人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搞定。

为啥要开这张证明?

这张证明,就是为了看娃有木有在年龄段内,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接种相应的疫苗。

这里的疫苗,是指国家免费提供的免疫规划疫苗,非免疫规划疫苗(即那些自愿、自费接种的)不在查验范围内。

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费疫苗)

看到这,也许有爸妈就不懂了:打没打针跟读书啥关系啊?

这道理其实挺简单的,你家孩子没打疫苗,得病的可能性就高。一旦得病了,惹到别人家孩子,那可不行。

而且吧,越是小的孩子,免疫力就越差,上托幼机构和中小学的孩子们,都一堆堆地凑在一起学习玩耍,一个得传染病了要传染俩,得病孩子多了,就可能会导致班级停课。

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在入托、入学前,学校都需核实孩子是否已完成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