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行区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2-06-07 22: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举行区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耀创 吴亦乐)6月6日下午,光明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光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柏新出席仪式,并为获聘的10位区政府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周柏新表示,开展区政府法律顾问聘任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各位区政府法律顾问要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以精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切实成为政府依法行政的“智囊团”和“好助手”。他勉励大家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科学决策的“参谋员”;服务大局善作为,当好改革发展的“护航者”;恪尽职守作表率,当好法治建设的“排头兵”,为进一步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光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很荣幸成为区政府法律顾问,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团队优势,为法治光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获聘的区政府法律顾问,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曾铁山律师说。获聘的区政府法律顾问,广东伊索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卢守瑜律师表示,将勇于担当,勤勉尽责,在政府重大决策、重大法律事务论证、规范性文件审查等工作中,提供更加客观、专业、有建设性的意见,助力打造具有光明特色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悉,近年来,光明区不断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聚焦先试先行、创新引领,多形式多举措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形成了长效有力的法律顾问参与决策、履职考核和服务保障机制。2020年,光明区在全市率先印发《深圳市光明区政府法律顾问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聘前审查、事中监督、履约评价及结果应用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2020年以来,区政府、区直各部门、各街道累计开展的各类法律服务项目多达2000余项,为区、街提供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达100余家。

接下来,光明区将进一步发挥区政府法律顾问专业优势,结合试行的区政府法律顾问“揭榜挂帅”制度,围绕光明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的任务,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光明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名单

曾铁山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

卢守瑜   广东伊索律师事务所

缑会锋   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

李中亮   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

吕慧杰   万商天勤(深圳)律师事务所

郭东伟   广东宝城(前海)律师事务所

尹志华   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

高   雯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

李俊波   广东恒光律师事务所

曾锐彬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