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⑥||东周社区“红小二”抗疫服务站:给一线工作者家的守护
2022-05-06 16: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⑥||东周社区“红小二”抗疫服务站:给一线工作者家的守护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月欣 张婕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六站:光明街道东周社区“红小二”抗疫服务站。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全市“安心行动Ⅲ”计划安排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光明街道东周社区木墩村“红小二”服务站迅速进行平战转换,全面优化升级为抗疫服务站。

image.png

东周社区木墩村“红小二”抗疫服务站。

走进东周社区木墩村“红小二”抗疫服务站,经过一条消毒走廊进入抗疫服务中心内部,里面设置了消毒区、休憩区、男士之家、女士之家、V爱之家、冲凉房等功能分区,同时配备了消毒酒精、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和饮料、食品等补给物资,以及热水器、洗发露、沐浴露、吹风机、毛巾、牙刷、拖鞋、晾衣架等生活物资,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逆行者”提供便民暖心服务。

image.png

抗疫服务站“男士之家”。

木墩村“红小二”服务站(原520共享服务站)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东周社区木墩新村16号,于2019年12月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辐射周边1公里的数千名群众,是功能复合齐全、资源有效利用、活动高效开展的暖心阵地。2020年初,光明街道东周社区秉持“安心工作,放心回家”的理念,将木墩村“红小二”服务站改造成全市首个逆行者安心屋,并于2021年新增安心驿站功能,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心理咨询、疏导解压等服务。目前,该站点主要为木墩新村常规核酸检测点及大规模核酸检测点的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逆行者们提供心理疏导、自助清洁、休憩充电等“六项”服务,累计服务2500余人次。


image.png

医护工作人员在安心屋休息。

“每次志愿服务都要接触上千人,多少有点顾虑,还好有安心屋,让我可以消毒完换身干净衣服,休整休整再回家!”东周小学和幼儿园等40多名女教师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组建党群战疫先锋队,从三尺讲台走向了防疫一线,积极参与社区大规模和常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持续为社区疫情防控助力加温。“这里不仅是身体的休憩地,也是心理的舒缓地,有家的守护,战疫信心更加坚定!”

image.png

抗疫服务站“就餐区”。

“我守护居民,这儿守护我!”网格员全哥对“红小二”抗疫服务中心的物资集散和生活保障服务赞不绝口,今年3月底,全哥上门给辖区一户居民采集居住信息,几天后,该人员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全哥一时顾虑重重,社区党委立即安排全哥住进了“红小二”服务站,直到密接人员2次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后才放心回家。

接下来,光明街道东周社区“红小二”抗疫服务站将继续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群众“红色力量”,持续凝聚疫情防控合力,以扎实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